2/04/2016

我欲走遍天下--11-2.11-0 (1963年1月27日-1964.2月.13日 -- 臺灣. 臺東縣.知本崎仔頭 )



          平日祖母分別住在伯父和我們家,逢到農曆過年時,如

果祖母正好在伯父家,我們和叔叔.姑姑幾家人,都會到知本


崎仔頭,向祖母拜年.


          小時候到伯父家過寒暑假,真是純渡假.到了10歲左右,


我開始跟著堂兄妹學做家事.伯父家後院有條小溪,一大早,


店烹飪所需的各種菜餚食材,就由我們擔任清洗工作.

         午後,在溪中玩水,也是一大樂事.堂兄妹們練就一身好


功,就連小堂弟們,個個都像青蛙一樣,水中功夫十分了得.

有一次,堂兄拿了一根大木樁,給旱鴨子的我,可以和堂妹在

水裡抱著,邊玩邊聊天,突然,堂妹一些興起,猛的下潛,我沒防

備,被拖沉,在水中掙扎,幸好堂兄眼明手快,一把將我抱起.

從此,我都叫他:救命恩人.

        堂兄在台東市區讀書的六年中[台東中學初中及公東高


工],有幾年住在我們家,就是住校的那幾年,他也會常找我聊

天,我們很談得來.

         在人生的列車裡, 我們同車廂的時光不多,及長都各自


分飛,各有路途.想不到二年前,他卻自行下車了.每憶及此,總


是不勝欷歔,想起以前和他相處之時,獲益良多,我惟有時時

為他祈福.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963年.1月.27
春節在知本崎仔頭大伯父家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1964年.2月.13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春節在知本崎仔頭大伯父家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  1964年.4月.13堂妹戊英和我在知本崎仔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伯父家小溪前






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