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5/2016

我欲走遍天下--3-2. (1961年1月 -- 臺灣. 屏東縣. 竹田鄉頭崙村 )



         放寒假最棒的是有一個過年,而今年更是高興,因為跟

一起住的舅舅和阿姨,要帶我一起回去屏東跟外公外婆過年.

          回到屏東竹田的頭崙村,不到半小時,方圓半公里的遠

親戚,不論大人小孩,陸陸續續來到外公家,屋裡屋外一片喧嘩.

很快的大家就知道我是誰的女兒,又開始品頭論足,好不熱鬧.

           在鄉下期間,有同齡的表舅.表阿姨,帶著我到處遊逛.很

快的我學會了爬樹,撿田螺,撈河蜆,或到溪邊洗衣裳.更奇妙的

是,我很快的就適應跟豬仔們共用豬舍茅坑,也學會了用竹片代

替草紙.那是個完全異於往日習慣的鄉下草地生活.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跟我們一起住的三阿姨和四 阿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