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1/2016

我欲走遍天下--10 (1955年 -- 1. 臺灣 1. 臺東縣. 9(海山寺) 臺東海山寺佛堂) 附照片3張 (點進去可看更多)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篤信佛教祖母



        祖母篤信佛教,每次她從知本來我們家,晚上一定會到

山寺禮佛參拜.在沒有路燈的年代,姊姊和我輪流幫祖母壯

當小保鏢.輪到我當夜間保鏢,是我最大的期待,那個年代,

我還未被夜鬼故事所驚擾,陪祖母夜間行路,一點都不覺得害

怕,跟著祖母,邊走邊唸佛號,反而像是邊走邊唱歌一樣快樂.

         這個夜間陪伴祖母的經驗,也許是我日後,愛上夜遊的


大原因,尤其是飛螢滿田野的夜間郊外.因此,我可説是一

個最忠實的追螢族. 





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